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44.53米行书长卷《常州赋》亮相

发布日期:2018-12-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8日上午,“常州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法名家邀请展”在常州博物馆开展。市领导方国强、陈建国、吴新法与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会长崔陟等嘉宾出席展览开幕式。
  本次展览以苏士澍书写的行书长卷《常州赋》为核心,汇集展出王卫军、叶鹏飞、孙晓云、刘一闻、刘恒、刘秋农、朱培尔、张桂光、言恭达、陈洪武、郑晓华、周志高、徐利明、崔陟、黄惇、阙长山、管峻(姓氏笔画为序)等全国18位知名书法家的50余件精品力作。
  卷长44.53米的《常州赋》以清代常州文人褚邦庆所撰写的《常州赋》为内容,整幅作品近18000字,苏士澍以小行书精心抄录,前后历时6年。
  《常州赋——书法名家邀请展作品集》当日首发。
  本次展览将展出至2019年1月6日。展览结束后所有作品将由常州博物馆珍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