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安监局:省政府考核常州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6日下午,由省安监局副局长陈忠伟带队的省政府考核组一行来常考核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梁一波、副秘书长李皓出席汇报会。

梁一波代表市政府向考核组汇报了2017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客观分析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现状及2018年主要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打算。

2017年,常州市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省安委会、省安监局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的部署和要求,以学习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为主线,以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为目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年”活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全年,全市累计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656起、死亡人数343人,分别下降13%、3%,实现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新增确诊职业病35例、下降32.7%。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超额完成“一杜绝一控制双下降”的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本次考核将严格按照《市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办法》(苏政办发〔2016〕128号)《2017年设区市政府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考评细则》(苏安发〔2017〕74号)文件精神,紧密依据省政府与各设区市政府签订的《2017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各项要求,重点围绕目标任务完成、责任制落实、依法治安、体制机制建设、源头防控举措、综合保障服务等六个方面,对照标准逐项查台账、核资料,集中抽查2个辖市、区的相关乡镇(街道)、开发区及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力求最真实、最准确、最全面地考核出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