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安监局: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3日上午,市安监局召开局长办公会,部署安排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局领导和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关于上半年主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重点工作、存在问题以及下半年重点工作打算的汇报。局分管领导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局长王竹林点评了各处室(单位)的工作,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上半年,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对照年初制定的任务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但全局干部职工依然要正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不足与问题。一是全市工矿领域事故高发态势仍未得到有效遏制,各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强化工作措施,努力扭转这一被动局面;二是一些有刚性要求的工作,还不能做到量化、细化,按时完成阶段性工作目标,要持续推进工作落实,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三是机关作风建设依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要持之以恒抓落实,努力建设一支敢于担当、勇于争先的安监队伍。

会议强调,下半年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广大安监干部要深刻认清下半年的形势和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一是一着不让加快推进基础工作。对照年度工作计划,认真检查各项基础工作的序时进度,缺口工作加快进程,并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和困难,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二是尽快研究出台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以遏制较大以上事故为目标,结合监管执法,突出高危行业,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安全责任,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以扎实的工作措施确保下半年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三是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执法年”各项工作。按照年初制定的方案和目标,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深入开展“夏季百日执法”专项行动,精准执法、高效执法,进一步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四是持之以恒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分管领导要每月召开一次分管处室工作会议,梳理重点工作,细化目标任务、量化工作任务,制定具体操作措施,责任落实到具体人。每月初将月工作推进计划报备到办公室,办公室抓好汇总督办。

市纪委第12派驻纪检组组长蒋苏菁就召开半年度廉情分析对接会、组织开展廉政风险排查等事项提出了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