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督导武进区交通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7日下午,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对常州武进区道路交通安全进行专项督导,要求加大事故源头管理力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副区长、公安局长张强参加活动。

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治超执法大队,现场听取治超治限情况介绍。该大队负责对辖区内普通干线公路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实施监管检测,2019年共查处超限运输车辆766辆,卸驳载70辆,5989吨,罚款近78万元。督导组强调,要切实抓好人、车安全源头管理,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实处。

312国道中村路路口是交通事故多发地,督导组实地察看了路况,要求进一步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和对各类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压降该路段交通安全事故。

督导组还实地督导了前黄镇警保联动工作。警保联动融合了劝导员队伍和保险公司协保员、营销员队伍,履行交通违法劝导、流动宣传、排查安全隐患、协助事故处理、办理交管业务等多项职能,多方联动共同承担保障道路安全的责任。

近年来,武进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2019年全区共发生交通事故85072起,同比下降3.9%,道路交通总体形势呈现城郊结合和农村道路占比高、机动车和驾驶人保有量增长快、“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多的特点。

督导组强调,武进要高度重视专项整治,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不断调整整治重点,分析研判事故案例,抓好源头管理;要狠抓农村道路安全管理,充分利用警保联动平台;要把“两客一危一货”作为重点治理对象,加大国省道行车秩序整治;要加大电动车管控力度,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为经济发展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