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陈金虎专题调研“两湖”创新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2-11-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1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在专题调研“两湖”创新区建设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全市之力、汇全市之智,抢抓发展窗口期,紧扣“生态创新区、最美湖湾城”定位,把“两湖”创新区建设作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要地、重大载体,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
  京东智能电商产业园规划建设智能分拣中心、大件转运中心、智能电商运营中心、常州区域结算中心等,目前正加快推进,建成后可降低区内企业产品流通成本70%,提高物流效率2倍以上。陈金虎指出,随着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实施,常州处于长三角区域中心的交通优势不断凸显,建设长三角现代物流中心正当其时。要充分发挥常州制造业基础雄厚,产业门类齐全、体系完备的优势,整合好本地智慧物流资源,支持仓储机器人、自动化分拣线等硬件载体建设,打造畅通无阻的周边交通环境,为建设“两湖”创新区提供重要支撑。

  金坛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填补了当地尚无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的空缺,设计生活垃圾总处理规模为1500吨/天,标志着常州市范围内实现生活垃圾“零填埋”。陈金虎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运营现状听取汇报,详细了解生产工艺流程、排放指标、环保处理、发电量等情况。他要求,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过硬要求开展交通运输、生产过程、无害化处理等工作。要继续提高管理水平,发挥出更大社会效益,提升百姓满意度。
  
  江苏东星智慧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期将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长期深耕微创外科医疗器械领域,坚持自主研发,不断丰富产品线,现已发展成为以高端外科腔镜吻合器及其配件为代表,覆盖多品类微创外科手术设备和器材的平台型集团化公司。陈金虎指出,“两湖”创新区承载着常州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的未来和希望,希望东星医疗以上市为契机,不断推动品牌、品质和服务提升,为推动高端微创外科医疗器械国产化进程贡献更多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当好“店小二”“急郎中”,支持企业勇于创新、加快发展。
  滆湖退田还湖二期实施退田还湖总面积20平方公里,目前,先导段工程已基本完工。通过先导段工程的建设,有效改善了滆湖湖底水质,提升了水体自净能力,为滆湖实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生态目标奠定了基础。陈金虎指出,“两湖”区域拥有无与伦比的生态资源,推进“两湖”创新区建设,必须坚持生态优先,突出一体化保护、系统治理,全面提升水生态水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优化沿岸自然景观,将“两湖”创新区打造成人人心仪向往的“生态创新区、最美湖湾城”,真正让黄金湖区产生黄金效应、展示最美形态、体现最大价值。

  陈金虎指出,“两湖”创新区启动建设以来,全市上下秉持“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的争先意识,谋定而快动,奋力推动宏伟蓝图加速从“纸上”落到“地上”。当前,要进一步加快编制“两湖”创新区明年工作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把“两湖”创新区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按照速度最快、环节最少、服务最优的标准,确保最好的资源优先向“两湖”配置,最强的力量优先向“两湖”集中,加速形成有集中度、显示度的阶段性成果和富有特色的热点亮点。要持续扩大“两湖”创新区的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让社会各界更多关注“两湖”、投资“两湖”。
  市领导梁一波、杭勇、乔俊杰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