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正文

常州武进区关于停车序化行动热点回应

发布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常州武进汽车保有量逐年上升。随处可见的汽车方便了市民的出行,却给停车管理制造了不少的压力。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今年区城管委全面实施“车辆停放序化行动”,旨在通过对城区机动车停放实行全面划线管理,对非机动车停放实施一体化管控,进一步缓解武进中心城区停车难、停车乱的现状。

问:开展“停车序化”行动的背景和初衷是什么?

答:武进区开展“停车序化”行动的依据是: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印发常州市城市交通畅行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常政发〔2018〕71号)、《市政府关于印发常州市城市道路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常政规〔2018〕1号)、《关于印发常州市停车建设和管理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常停联〔2018〕1号)等文件精神,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打造管理明星城市,因此,区政府决定开展中心城区停车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主要由区城管委牵头,自然资源规划、城管局、公安交警、湖塘镇、高新区北区以及泽武公司共同实施。

问:开展“停车序化”行动的目标是什么?

答:开展“停车序化”行动的目标是:计划用一年时间,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有效化解中心城区“停车难、停车乱”现象,基本实现停车规范、有序、便捷、智能的目标。具体做到:规范停车秩序,基本消除乱停乱放、有位不停、占道违停等停车乱象,提升城市形象;提高既有停车位使用效率,消减低效非刚性停车需求,有序落实刚性停车缺口地区的停车供应;合理设置道路路内停车,加强停车管控,尽可能恢复道路、道板、临街建筑退红线区域的规划功能。

问:咱们开展“停车序化”行动的范围有哪些?

答:范围是:武进中心城区(北至312国道,南至武南路,东至夏城路,西至淹城路)范围内道路、道板及临街建筑退红线区域。

问:“停车序化”行动开展以来,咱们做了哪些工作?取得哪些成效?

答: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从2019年初区城管委进行牵头全面实施了“车辆停放序化行动”,旨在通过对城区机动车停放实行全面划线管理,对非机动车停放实施一体化管控,进一步缓解武进中心城区停车难、停车乱的现状。主要工作如下:一是确权工作基本结束。“车辆停放序化行动”自1月份实施以来,区城管委已完成中心城区30条主次干道公共车位确权工作,目前上述路段非机动车划线工作已全部结束,共整合设置非机动停车位33359米。二是30条主次干道的机动车划线工作也在迅速推进。目前,常武路、武宜路、广电路、定安路、区政府周边道路机动车划线工作已全部完成,共整合设置机动车位4073个,清理不规范设置排桩、地锁117个、“僵尸车”16辆。三是其他路段的划线工作也在稳步实施。鸣新路、滆湖路、永胜路、花园街、外环府路沿线嵌入式市政车位,以及泽武城资公司府北停车场、河西停车场、武建西停车场场内车位划线工作也已完工,共整合设置机动车位2113个。

问:地铁一号线开通后,各个站点出入口周边停车需求迅速增加,对此情况,是否有应对举措?

答:结合花园街地铁一号线开通实际,武进区科学部署,积极推进地铁出入口周边公共停车场的建设。目前已建成莱蒙城地下停车场(640个泊位)、花园街广电路停车场(244个泊位)、万达西陆家新村停车场(150个停车泊位)共计1034个停车泊位。下半年区城管委继续发挥牵头作用,将新建万达北聚湖路停车场(泊位480个)、万达南人民路停车场(泊位180)、大学新村综合市场北停车场(泊位220个)3个停车场,预计新增停车泊位数88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