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 >> 正文

常州市开展“放心药店放心药”活动暨执业药师“安全合理用药服务周”现场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了广泛宣传“放心药店放心药”活动,充分发挥执业药师“安全合理用药服务”作用,不断增强公众安全合理用药意识,更好服务市民安全合理用药,9月11日,常州食药监局组织开展了“放心药店放心药”活动暨执业药师“安全合理用药服务周”现场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天宁区现场宣传点为主会场,在溧阳、金坛、武进、新北、钟楼均设置了分会场。常州食药监局沈晓洁副局长出席天宁区主会场现场活动并致辞,强调“放心药店放心药”活动是今年常州食药监局开展的一项重要民生实事工程,活动开展要注重“三个突出”:一是突出规范,全市药品经营企业主体责任更加落实,严格实施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全面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二是突出监管,全市药品流通监管责任更加落实,严格规范药品经营行为,严厉查处违法违规问题;三是突出宣传,不断加大药品流通环节监管信息公开的力度、加大监管成效宣传的力度,不断提升市民用药的放心度和满意度。沈局长还强调执业药师是保障公众用药安全的一支不可或缺的队伍,广大执业药师要充分发挥其专业技术优势,为人民群众安全合理用药作出应有贡献。天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健主持启动仪式。执业药师代表常州人寿天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烨进行了履职尽责表态发言。

此次现场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常州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的中药鉴定专家为现场群众提供了真假中药饮片鉴别服务,执业药师为群众提供合理安全用药咨询,清理家庭小药箱,提供免费提供测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免费发放了糖尿病健康知识手册。现场群众普遍反馈希望监管部门多多开展这类贴近群众的服务和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