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民政部专家来新北区指导社区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5-6日,国家民政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全国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南开大学教授唐忠新应邀专程赴常州指导新北区开展“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工作。
  2017年12月,新北区被民政部确定为首批48个“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之一,半年来,新北区按照从试点先行到全面推进的思路,以“两网三社四提升”为主要内容大力推进实验区建设,并初步选定29个试点村(社区),结合自身特色、确定实验课题。试点村(社区)通过与社会组织结对共建、请第三方督导等方式,已全面开展了试点工作。
  唐忠新听取了新北区关于“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的思路和进展情况汇报,并实地走访调研了玲珑社区、中巷社区、梅林村、五兴村等7个村(社区)。6日下午,唐忠新结合调研情况,在“高新区讲堂”作了“以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为契机,高水平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专题报告,对新北区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加强农村社区治理提出了创新的方法和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