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关于家庭暴力的调查结论

发布日期:2017-09-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家庭暴力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只要有家庭的存在,它都将伴随其左右。为了解家庭暴力发生的原因、状况和危害,常州市司法局特组织了一次调查问卷,现调查问卷已经结束,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1、参加调查问卷的人群中女性占100%。

2、参加调查问卷的人群中青年人占25%,中年人占75%。

3、参加调查问卷的人群中未婚的占12.5%,初婚有配偶的占87.5%。

4、参加调查问卷的人群中尚未生育的占12.5%,已生育一个的占75%,已生育两个及以上的占12.5%。

5、参加调查问卷的人群中高中/中专学历的占25%,高中/中专学历的占75%。

6、参加调查问卷的人群中都为在岗职工。

7、参加调查问卷的人群中都认为我国目前存在一些家庭暴力问题。

8、参加调查问卷的人群中通过网络了解家庭暴力的占20%,通过电视了解的占70%,听别人提起的占10%。

9、参加调查问卷的人群中认为身边人有家庭暴力的占75%,认为没有的占25%。

10、参加调查问卷的人群中认为属于家庭暴力的行为主要有:长期不理睬对方、辱骂、训斥、殴打、因生育问题而受到虐待、强迫性生活等。

11、参加调查问卷的人群中认为家庭暴力是违法行为的占25%,认为是犯罪行为的占75%。

12、参加调查问卷的人群中认为家庭暴力的施暴方通常是:丈夫、子女、恋爱或同居关系中的亲密伴侣。

13、参加调查问卷的人群中认为家庭暴力的受虐方通常是:妻子、老人、子女、恋爱或同居关系中的亲密伴侣。

14、参加调查问卷的人群中认为导致家庭暴力的原因有:施暴者个人原因、家庭内部矛盾、经济纠纷、社会环境影响等。

15、参加调查问卷的人群中认为如果家中存在家庭暴力现象,主要的现象可能是:漠视疏远、经济控制等。

16、参加调查问卷的人群中认为家庭暴力有使家庭成员之间感情冷淡、影响子女的健康成长、导致离婚、威胁受害者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导致社会不稳定、影响社会和谐等影响。

17、参加调查问卷的人群中认为如果遭受家庭暴力,自己应该会做的有:自己忍受、向他人倾诉、报警、反抗、向居委会求助、向妇联投诉等。

18、参加调查问卷的人群中认为解决家庭暴力最好的方法是依法严惩的占25%,私下沟通感化的占75%。

19、参加调查问卷的人群中知道在遭遇家庭暴力严重伤害后,24小时内要到有关部门做伤情鉴定的占87.5%,不知道的占12.5%。

20、参加调查问卷的人群中知道可以帮助解决家庭暴力的法律有:《治安管理处罚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老年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

综合分析,家庭暴力是一个社会问题,要从根本上制止和消除家庭暴力,必须全社会共同努力,提高认识,加大措施,完善立法,形成有效机制和网络,才可达到标本兼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