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丁纯:突出实效办好展洽会助推常州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09-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7日下午,常州市召开2018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筹备工作推进会暨重点项目月度点评会。市长丁纯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将办好洽谈会作为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提升城市影响力的重要平台,紧扣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优化提升洽谈会层次水平,一着不让抓重大项目建设,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已连续举办十三届。13年来,洽谈会在加快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集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开放与创新融合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洽谈会将于9月28日开幕,主题是“携手开放四十年,深化合作再出发”。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丁纯在听取洽谈会筹备情况汇报后指出,洽谈会是检验招商引资成果的重要节点,重大项目的签约、开工、竣工和投产是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成果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洽谈会这一重要平台,进一步拓展人脉、积聚资本、扩大合作。要通过举办洽谈会,更好地促进科技、人才、资本、信息等高端要素向常州市集聚,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要通过这一对外宣传和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提升常州影响力、知名度。要把提高活动实效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突出开放合作主题、突出招商引资主线、突出企业活动主体,精心筹备,务求实效。要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营造良好氛围,做好服务保障,全力办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把洽谈会打造成为推动常州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丁纯在听取全市重点项目情况汇报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一着不让抓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以赴稳增长,坚持不懈增后劲。一要不打折扣加大项目招引。 各个板块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突出精准招商,强化以商引商,努力再引进一批质量层次高的主导产业项目和未来成长空间大的前沿产业项目。要抓住国家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的机遇,多争取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落户常州市。要发挥好市产业引导基金作用,重点投向常州市着力打造的地标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具有竞争性、成长性、带动性的产业创新创业项目。二要千方百计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力争有更多项目早竣工、早见效。同时,要积极引导企业增强主体意识,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以投资进度的高效率换取企业成长的高质量。三要聚力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要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发扬“店小二”精神,落实“首问负责制”,服务企业,支持发展,把问题解决率、群众满意率作为检验作风改进的重要标尺。四要持之以恒推进股改上市。要引导优质企业运用并购重组、产业链整合、再融资等资本手段,进行市场、产品、人才的高度融合,做优做强做特。要引导鼓励上市企业积极开展再融资,募集更多资金投向常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



  市领导曹佳中、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