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齐家滨陈金虎履新首站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日期:2020-01-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0年第一天,市委书记齐家滨,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金虎,履新首站开展主题教育调研,瞻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常州三杰”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弘扬“三杰”精神,一棒接着一棒跑,一任接着一任干,只争朝夕、接继奋斗,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奋力开创“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的新局面。
  齐家滨、陈金虎等首先来到瞿秋白同志纪念馆和故居,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英雄雕像前静默肃立,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前往张太雷纪念馆和恽代英纪念馆,驻足凝视相关历史照片、简朴实物和影像资料,认真听取讲解介绍,不时询问有关细节。瞿秋白誓“为大家辟一条光明的路”,张太雷“愿化作震碎旧世界惊雷”,恽代英要把自己身上的磷“燃烧起来,烧掉古老的中国,诞生一个新中国”,“常州三杰”为人民幸福而奋斗的拳拳之心,让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齐家滨说,常州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时,深情列举了周恩来、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等江苏籍的优秀共产党人,常州人民为曾经走出“常州三杰”这样伟大的革命先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常州三杰”的光辉业绩名垂青史,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生动写照,永远值得我们敬仰学习、发扬传承。
  齐家滨指出,当前,常州正处在纵深推进“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与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交汇叠加期。我和金虎同志刚到常州工作,第一时间就来“常州三杰”纪念馆参观调研,就是要从“三杰”精神中汲取力量,薪火相传再出发,担当有为谋新篇。
  齐家滨强调,要坚守初心使命不动摇。继承发扬“常州三杰”志向远大、信仰坚定的崇高品格,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让初心和使命在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深处牢牢扎根。
  要增进民生福祉不懈怠。继承发扬“常州三杰”克己奉公、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弱项,聚焦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让人民生活得更幸福、更有尊严。
  要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停步。继承发扬“常州三杰”不畏艰难、开拓进取的实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练就攻坚克难的硬本领,保持艰苦奋斗的精气神,着力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科技创新、扩大对外开放、统筹城乡发展、优化城市环境,真正把常州的各项事业干实干好干成,奋力开创“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的新局面。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