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娄勤俭书记在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市主题教育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常州市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传达学习国务委员王勇在江苏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等。市委书记齐家滨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成功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了部署。会议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巩固拓展常州市主题教育成果,对主题教育中各地各单位的创新做法、成功经验,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制度机制。要把整改落实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尺,以实实在在整改成效取信于民。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注重从制度层面解决管党治党中存在的问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推动党员干部在持续深入学习中解放思想、统一思想。要深化用好“三项机制”,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委员王勇在江苏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聚焦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围绕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餐饮燃气、食品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商场市场、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全面消除事故隐患。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
  会议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暨纪念江苏省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大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发挥人大独特优势,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常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部门职责,严肃责任追究,推动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