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供销社:制定《2018年深化综合改革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18-03-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2018年工作要点》相关要求,结合常州实际,3月12日,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印发《2018年深化综合改革工作要点》,明确2018年综合改革要在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

一是要在完善联合社治理机制上实现新突破。常州、溧阳、金坛社按照健全联合社“三会”制度专项试点工作要求,修订《章程》和“三定”规定,召开代表大会,健全理事会、监事会机构,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在6月底前完成专项试点任务。按照政事分开、社企分开的方向,厘清联合社机关行政管理、行业指导、经济发展职能任务,理顺联合社机关与社有企业、社会团体之间的关系。按照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供销合作发展基金+综合服务平台的基本架构推进“双线运行”体系建设。

二是要在增强基层社发展质量上实现新突破。积极推进生产、供销、信用、资本等“多位一体”综合合作,探索农民以不同形式入社,建立健全按交易额返利和按股分红相结合的分配制度,打造4家体现常州特色的“农综社”。推进“党建带社建、社村共建”,围绕“一村一品一店”,大力推动基层社与村集体经济组织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共建共享。发展新型农民合作社25个,拓展农游、文化、娱乐、养老、电商、物流配送、基础金融等服务,选择基础较好的基层社开展“三会”制度试点,增强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

三是要在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上实现新突破。推进多种形式的土地托管服务,新建5家现代农业(供销)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农业职业技能培训3000人,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突破25万亩。发展“线上交易、线下配送”为重点的新型流通业态,打造网上交易、仓储物流和终端配送一体化经营的“网上供销社”。加快建设一批集冷链仓储、物流配送、低温加工、检验检测于一体的农产品产地收集市场和产地集配中心。探索创新农村金融服务方式,建立市场化运作的供销合作发展基金。

四是要在发展壮大社有经济上实现新突破。注重区域公共服务品牌的培育,发挥“茅山竹海”等公共品牌对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的带动力。高度重视项目培育、项目引进工作,积极对接系统项目资源,争取项目资金扶持,推动创新转型发展。着力培育一批商业模式新、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农村电商企业,全力打造市县有电商公司(运营中心)、镇有服务中心、村有服务站点的农村电商新格局。2018年农村电商销售额突破2亿元,新增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综合体10个。

五是要在创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上实现新突破。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继续把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列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和市委一号文件统筹安排,积极推动武进、新北、钟楼出台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强化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社有资产投资管理的薄弱环节监管制度建设,建立社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健全社有资产投资项目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引入第三方审计和接受派驻纪检组监督。充分利用供销社“一网一号一群”和各类媒体,大力宣传深化综合改革中的成功经验和改革成果,为持续深化综合改革营造良好氛围。

工作要点强调,常州市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负责对2018年综合改革工作要点落实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各辖市区社和市社机关各处室要对照综合改革目标,制定工作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进度和责任主体,细化具体推进举措,确保年度各项综合改革工作顺利完成、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