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国家新型碳材料先进制造业集群(常州)创新发展大会在常州武进举行

发布日期:2023-11-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3国家新型碳材料先进制造业集群(常州)创新发展大会暨国际石墨烯产业研讨会11月10日在武进区举行,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应邀作大会报告,并被聘为常州石墨烯产业特聘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海舟、蒋剑春,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省工信厅副厅长张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分别致辞。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参加活动。
  这是常州新型碳材料产业集群晋升“国家队”后举办的首次重要活动。300多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围绕新型碳材料产业技术创新、场景应用、供需对接等展开交流。
  活动中,江苏省新型碳材料技术攻关清单发布;国家新型碳材料先进制造业集群(常州)产业投资联盟成立;国际碳材料联盟ICMU长三角分部筹委会启动;纳米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州)分中心、先进碳基电子材料联合实验室分别揭牌;北京市房山区燕山办事处与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进行合作签约。
  常州早在2008年就开始布局石墨烯、碳纤维等碳材料产业,目前已集聚相关企业超2400家,产业规模超1200亿元。石墨烯产业规模、高端碳纤维制备规模、碳纤维复合织物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国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