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再添一家国家畜禽核心育种场

发布日期:2024-03-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国家畜禽核心育种场等遴选核验结果和变更信息的通知》,常州市四季禽业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国家水禽核心育种场,为2023年全省唯一入选的禽类核心育种场。至此,常州市已累计建成国家畜禽核心育种场3个、国家良种扩繁推广基地1个,占省内国家级畜禽育种场(扩繁推广基地)总数的三分之一。
  常州市畜禽遗传资源禀赋丰富,地方畜禽遗传资源“三猪一鸡”(二花脸猪、米猪、红灯笼猪、溧阳鸡)均被列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培育品种“三鸡一鹅”(雪山鸡、苏禽黄鸡、花山鸡、江南白鹅)享誉业界。此前,江苏省永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兴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已分别获评国家生猪、家禽核心育种场和国家肉鸡良种扩繁推广基地。
  常州市四季禽业有限公司为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是一家集家禽育种、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以优质家禽养殖为主导产业的农业企业。公司历经10余年持续攻关,自主培育出了全国首个中型白羽肉鹅品种“江南白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