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盛蕾调研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跑出交通中轴建设“加速度” 当好万亿之城再出发“排头兵”
发布日期:2024-01-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29日,市长盛蕾在调研常州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时强调,要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布局,以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着力放大区位优势、降低物流成本、优化营商环境,奋力跑出交通中轴建设“加速度”,当好“万亿之城再出发”的排头兵和先行军。

魏村枢纽扩容改建工程是德胜河高等级航道通江关键节点,包括双线船闸1座,水利闸站1处,公路桥梁2座。项目主体已于2023年12月完成交工验收。盛蕾一行实地察看了解工程建设、运行前准备工作等相关情况,并宣布魏村船闸正式通航。盛蕾指出,要牢牢把握“水运江苏”建设推进机遇,进一步依托常州市产业特色,围绕重点园区、重点产业,推进水运服务体系建设,充分释放“黄金水道”对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要进一步推进纯电池动力技术在内河船舶的应用,引导建造、改造内河电动船舶,加快推动绿色水运发展。

常泰长江大桥南接线工程向南经新北区魏村街道,跨德胜河后于江宜高速公路交叉处设春江枢纽,路线全长9.59公里。目前,常泰长江大桥南接线工程已完成总工作量的74%,基本完成路基、路面基层及桥梁工程,正全面推进各项附属工程施工。盛蕾指出,常泰长江大桥及南北公路接线是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推进跨江融合发展的重要项目。要紧盯工期节点,科学组织施工,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确保把常泰南接线项目建成品质工程和平安工程,为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络、放大过江通道资源效益发挥重要作用。

盛蕾在调研中强调,交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要锚定“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美好愿景,通过“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不断增强对经济社会和重大战略的保障能力。要系统谋划、立体推进,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全力以赴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各项任务;要优化布局、加快转型,加快“水运常州”建设,提升铁路货运能力,着力优化运输结构;要以人为本、提升品质,积极构建多元化、舒适型、高效率的客运服务体系,让公众出行体验感更佳;要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本质安全水平。

副市长狄志强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