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江苏省举行“七一”表彰暨优秀共产党员抗疫事迹报告会
从抗疫斗争中汲取强大奋进力量 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夺取“双胜利”
发布日期: 2020-06-30   字号:〖
  6月29日,我省举行“七一”表彰暨优秀共产党员抗疫事迹报告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并讲话,代表省委向辛勤奋战在全省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抗击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抗疫勇士表示崇高的敬意,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抗疫斗争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
  报告会开始时,全体与会人员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会议表彰了省优秀共产党员。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邱海波,徐州市鼓楼区牌楼街道鼓楼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骆婷,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陈旭锋,苏州市交通运输局运政稽查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朱斌,扬州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李娟娟等先进典型作事迹报告,深情讲述了积极投身抗疫斗争,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与病魔较量、同时间赛跑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江苏共产党人对初心使命的执着坚守、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负责。真挚质朴的话语,感人至深的事迹,使台下听众深受触动、深受教育。全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娄勤俭在回顾我们党自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后指出,中国共产党人最不怕的就是困难与挫折,99年来正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挺起精神脊梁、扛起时代担当,我们党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中,江苏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条战线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艰苦奋斗、克难奋进。特别是面对这次百年一遇的疫情,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守好“责任田”的同时,为全国抗疫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经过这次战疫的“洗礼”,我们更加深切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最大优势,广大党员敢于攻坚克难是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硬核力量。
  娄勤俭强调,抗疫斗争全面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我们要始终把新思想熔铸于魂,继续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要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真正做到政治上紧跟紧随,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从灵魂深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对标对表,持久深入地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坚决破除一切与新时代不相适应的思想桎梏;行动上坚定坚决,把总书记对江苏的每一条指示都作为“必答题”,不断开辟“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境界。
  娄勤俭指出,抗疫斗争充分体现了江苏儿女的担当,我们要始终把“走在前列”的使命扛在肩上,为夺取“双胜利”作出更多江苏贡献。要以更强的韧劲做好常态化防控,继续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的工作策略,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发生逆转。要以更足的干劲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更加积极的“保”来促进“稳”,以更为坚实的“稳”来助推“进”,以更有质量的“进”来应对“变”,着力打造支撑全局、促进“双循环”的发展高地。要以更大的闯劲探索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在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立足江苏所处的时代方位和现实基础,超前谋划好“十四五”发展,努力展现江苏发展的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
  娄勤俭强调,抗疫斗争深刻诠释了为民造福的初心,我们要始终把人民至上的理念铭刻心中,努力为全省人民创造现代化的高品质生活。要坚持发展富民,用发展的思路和办法推进创业就业,用积极的政策举措做好援企稳岗,努力把疫情对富民增收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坚持实事惠民,深入解决教育、卫生、养老、社保等领域突出问题,切实把一项项利民举措转化为可观可感的民生成果。要坚持治理安民,着力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以更高标准建设美丽江苏,矢志不渝走安全第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高效能治理中让全省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娄勤俭指出,抗疫斗争生动展示了过硬作风的力量,我们要始终把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化为行动,让重抓落实在全省上下蔚然成风。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要求,坚持崇尚实干、不务虚功,对定下的事情,必须沉下心来、扑下身子,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居安思危、勇于负责,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底线思维,真正通过党员干部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应对前进中的“不确定性挑战”;坚持提能蓄力、争创一流,强化“比学赶超”意识,推动新江苏建设各项事业勇攀新高。
  娄勤俭强调,全省党员干部要以先进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政治品格,无畏无惧、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勤勉敬业、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真正使学习先进的过程成为纯洁党性、激昂斗志、砥砺奋进的过程。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进一步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充分汇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以“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吴政隆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定信念、锤炼党性,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契机,学习重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要见贤思齐、学赶先进,增强本领、真抓实干,在对标对表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练就担当作为的铁肩膀、宽肩膀,把学习先进典型体现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中,只争朝夕、奋发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落实“六稳”“六保”各项工作任务,育新机开新局谱新篇,以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过硬成果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
  报告会前,娄勤俭等省领导会见了抗疫一线人员代表,勉励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工作中去,为夺取“双胜利”、建设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宣读了表彰决定。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党组(党委)负责同志,受表彰的省优秀共产党员,在宁部分行业基层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