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举行“天宁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主题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9日是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世界家庭医生日”的主题是“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5月19日上午,天宁区卫生健康局在郑陆镇举行“天宁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主题日”活动,展示家庭医生风采,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惠及更多的辖区居民。副区长姚澄,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吴静,郑陆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蒋厉英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家庭医生团队主要由社区全科医生、乡村医生、护士以及公共卫生人员组成,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等健康管理等服务,被称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天宁区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从2012年试点开始,到现在已经是第八个年头了。现在,优先签约服务的,主要是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高血压、糖尿病等重点人群。
  此次,天宁区在郑陆镇试点开展了家庭医生健康关爱行动。天宁区整合常州市制定的分别价值150元/年的7类签约服务包服务内容,再提高300元/年,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专门定制“健康关爱服务包”,以家庭医生签约的形式,免费提供每年一次项目全面的健康体检、全年血压和血糖监测、65岁以上老年人肿瘤指标筛查等医疗检查;针对签约居民普遍存在的看病就医难的问题,由家庭医生提供在卫生院就诊优先挂号入院服务、转诊服务、行动不便患者预约上门服务、社区定期巡诊、日常健康咨询和指导等惠民便民服务,为困难群众送去优质的健康管理和温暖的人文关怀。
  活动现场,家庭医生代表宣读了签约服务承诺书;6名家庭医生服务团队长和6名群众代表现场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以送服务送健康的形式,正式启动天宁区家庭医生健康关爱行动!活动邀请常州市红十字会十佳救护能手、雕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许锐为居民现场教学夏季乡村常见急救知识,教授居民怎样进行心肺复苏,怎样解决异物卡喉,告知群众如何防范危险事故的发生。现场同时开展家庭医生签约、专家义诊咨询、健康科普等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加强医卫工作者与郑陆居民之间的沟通和互动,进一步增强居民主动签约的意愿,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