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狠抓“三要素” 助力富民增收

发布日期:2021-01-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0年,钟楼区坚持民生为本,把聚焦富民作为工作谋划的重要导向,狠抓就业创业、农民增收、社会保障“三要素”,在高质量发展中绘就钟楼富民增收美丽画卷。
  一是把就业创业作为富民的主要抓手。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鼓励多渠道、多形式就业,开展城乡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5882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15万人。支持成功自主创业2010人,创业带动就业6942人。大力实施高企培育工程,保障创新主体稳定运行,为全区就业保障工作提供支持,全年新增双创载体运营面积20.29万平方米,新增入驻企业256家,新增就业1280人。
  二是把农民增收作为富民的主攻方向。深化农村土地供应方式改革,探索建立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供应新机制,有效盘活长期闲置、利用水平低下的集体建设用地。通过促进农民转移就业、支持农民自主创业、强化农民技能培训、推进就业扶贫等措施,助推乡村富民增收。
  三是把社会保障作为富民的重要保障。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加快推进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2020年全区投入5000万元提高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水平,落实各项抚恤补助政策,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问题,持续推进全民参保,认真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不断提高养老年龄段失地农民和最低生活保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