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检察院建成“全国示范院”

发布日期:2018-03-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5日,从市检察院获悉,常州市人民检察院被最高检授予2017年度“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称号。
  近年来,常州市检察院从精神文化、管理文化、行为文化、环境文化四方面入手进行检察文化建设。在精神文化层面,提出“慎察、衡平、精进、致诚”的院训和“谦抑包容、智慧诚信、求实奋进”的常州检察精神,形成了常检文化主题理念;在管理文化层面,以激励机制、约束机制、监督机制、信息机制保障助推了检察组织的良好运行;在行为文化层面,从“为民”入手,在全面部署“民生检察工作”、深化司法改革;在环境文化层面,通过打造富有常州检察特色的多条文化长廊、建立院史陈列室、开设“睿智网”、设置“道德讲堂”等方式,给干警们提供了多样化的文化阵地。
  在检察文化建设的熏陶下,该院近年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人物,其中包括被最高检记一等功的吴小红、全国民行业务能手苏丽芬、被省检察院记二等功的安伟等。该院打造的“纪萍工作室”,获全国检察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金鼎奖”文学类二等奖。该院也先后获得“全国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文明接待示范窗口”“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苏省检察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江苏省书香机关建设示范点”等多项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