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常州市农委森林防火党员突击队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发布日期:2017-04-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和劳动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防火关键期森林生态安全,提高森林火灾预防、扑救和响应能力,常州市农委森林防火党员突击队全体队员于3月31日-4月1日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此次演练内容包括森林防火机具安装、体能训练和模拟森林火灾扑救。队员2-3人一组,按照要求,迅速完成风力灭火机等机具的组装和油料配比添加,顺利启动机具。体能训练在溧阳市六十亩顶进行,主要任务是负重十公里越野登山,部分队员平时没有进行这么高强度的训练,在训练显得中有些疲劳,但均够坚持到最后。随后的几个项目需要团队配合,大家积极发扬团结合作精神,集体完成训练任务。模拟森林火灾扑救训练中,按照森林火灾扑救方法要求,队员采取先投灭火弹,随后风力灭火机压制火头,二号、三号工具扑打火点,最后利用水袋清理余火,整个扑救过程突击队分工明确,配合紧密,顺利完成演练任务,达到训练目标。

此次训练进一步提高了队员们的业务能力,为夺取本轮森林防火工作的胜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