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供销社:组织赴浙江安吉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17-10-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更好地推进我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改革工作,10月27-28日,由常州市供销总社组织辖市、区供销社(农业局)系统相关人员前往浙江安吉学习考察“农合联”和鲁家村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考察组一行首先学习考察了安吉供销社两山农林合作社联合社,安吉县供销联社副主任闻明龙介绍了联合社有关情况。作为中央财政支持农民合作社创新试点,两山农林合作社联合社先行先试,通过开展融资担保业务、银行转贷资金短融业务及民间融资中介服务等特色金融服务有效解决了联合社社员及涉农企业融资贵、担保难问题,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联农助农之路。

在鲁家村,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村集散中心和家庭农场,听取村委负责人关于鲁家村美丽乡村建设相关情况介绍以及带动村集体收入增长和农民创业增收的具体举措,详细了解了鲁家村美丽乡村建设的经验做法和发展思路,为供销社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借鉴。

期间,考察组还参观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发源地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吉余村首次提出了“两山”重要思想,在十九大报告中又再次强调“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供销社作为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一定要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积极推进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体系建设,继续实施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和农资放心消费行业创建,主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为守护好青山绿水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