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丁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关键要迈向中高端

发布日期:2017-08-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5日上午,市长丁纯专题调研全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企业。他在调研中指出,常州在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过程中,必须重视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鼓励企业瞄准先进水平苦练新功,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丁纯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武进区的江苏中鑫成功木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生产强化木地板,去年实现销售收入1.14亿元。近年来,公司每年研发投入占销售总额6%,与南京林业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出了任意拼等系列新产品。去年,公司还投入300万元,对生产车间进行机器人及自动化设备改造。丁纯肯定了企业自动化、现代化改造的成果,同时希望通过自身的创新发展,通过设备租赁等手段帮助周边小企业同步转型,促使整个行业的层次和水平提升。
  位于天宁区的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近年来在深耕品牌服装生产出口主业基础上,不断扩张业务版图,并通过自主研发自动充绒机等设备,改革创新工艺流程,实现了服装生产自动化、信息化,在提高效率的同时,减少原料损耗,实现绿色生产。同样是纺织行业的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以创新研发为公司创造差异化竞争优势的核心,目前累计研发了环保凉爽面料、蚕蛹蛋白面料、冷转移印花技术等17个创新项目。丁纯希望企业坚持高端化、环保化发展路径,形成特色,不断向微笑曲线两端发力,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丁纯一行还走访调研了蓝豹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常宝钢管股份有限公司等。
  丁纯指出,传统产业要立足自身产业基础,谋在远处,干在当下,着力推动传统产业迈向中高端。要通过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引领实现产业智慧化、跨界融合化和品牌高端化,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市场话语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