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地铁1号线开展最大规模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9-07-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6日上午10点多,常州地铁1号线常州北站,地铁电客车正载着乘客从该站出发驶向北郊中学站。刚刚驶出了300米左右,车上一位乘客忽然大呼起来:“着火了!”这紧张的一幕,是发生在常州市地铁1号线运营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中的一个模拟场景。据悉,这是常州市地铁开展的多项应急演练中最大规模的综合性演练, 副市长梁一波担任此次演练总指挥。
  此次模拟场景为:地铁列车在常州北站出站约300米处,列车中部突发不明原因起火且火势不可控,市轨道公司控制中心接报后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前期处置,同时寻求110、119、120支援,并向交通指挥中心96196汇报,交通指挥中心启动市级应急预案,并在即将到站的北郊中学站做好应急准备。
  市级应急预案启动后,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医疗急救中心、市公交集团等单位迅速响应,开展安全警戒、交通管制、灭火搜救、伤员救护、公交接驳等相关工作。火情有效控制后,市轨道公司组织专业抢险人员,对设备设施进行检查抢修,确认相关设备状态后,恢复正常运营,公交接驳及市级预案应急响应终止。
  另据介绍,按照既定计划,常州市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营时间原定在12月份,从市轨道公司获悉,目前轨道公司正全力加快各项工作,预计开通时间将比计划时间有所提前。此次演练的目的,就是为了检验地铁站内发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协作、处置程序、作业标准,以及与相关部门的联动能力,为不久之后的地铁运营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