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关于住房情况的调查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2016-2020年)规划纲要中提到“构建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优化住房供需结构,稳步提高居民住房水平,更好保障住有所居。”2016年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消费者对房地产市场的前景看法如何,购房考虑的因素是否有分布变化,且看我们这一期的住房情况报告。

    受访者背景

    1.年龄层30-39周岁占据三分之一。

 

    2.已婚人士占主要。

 

    3.目前的住房状况

    

    通过对比受访人的基本情况数据,我们可以发现,此次受访者超过30周岁以上的比例达到71.43%,就婚姻状况来说,已婚比例80.22%,同时,71.43%的受访者拥有自有住房。三个数据具有一定的关联性,表明此次受访人情况真实有效,数据具有可信性。

    

二、购房意向

    在购房计划上,除了18.68%的受访者明确表示不会再购买住宅住房外,81.32%的受访者均有购房计划,中1年内购房人数占比达到15.38%。

    在购房选择上,16.48%的人更倾向购买精装修的新房,63.74%的人更倾向购买新房毛坯住房,各有9.89%的受访者表示更愿意购买二手精装房和二手毛坯房。

    

    在影响购房的因素方面,我们考虑了小区环境(如景观绿化)、小区配套设施(如健身器械小广场)、发展前景等多方面因素,通过调查我们可以看到,21.66%的受访者表示最为重视的购房因素就是小区环境(如景观绿化),其次是房屋未来发展前景,占比18.1%,第三位的是楼房间距(楼栋之间的距离)占比16.91%。可以看到,随着生活环境的改变和社会水平的不断发展,人民购房时候会更多的考虑日后的生活环境,确保生活质量。这一点可以为日后的楼盘开发提供一个新的视角和思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