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盛蕾专题调研平台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3-10-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0日,市长盛蕾专题调研平台经济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和平台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加大扶持力度、优化产业生态,推动平台经济提质增效、发展壮大,更好赋能实体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江苏佰腾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知识产权大数据生态体系建设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旗下佰腾网是国内知名的全球专利搜索引擎平台。盛蕾听取企业“常州市新能源战新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图谱系统”建设运行情况汇报,勉励企业进一步强化技术支撑,以专业化、定制化服务拓展市场,加速专利链与产业链融合,助力产业转型发展。

江苏政成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致力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智慧供应链新模式。盛蕾详细了解政成供应链管理服务平台运营情况,希望企业深耕常州,积极运用新技术,增强数据分析和信息运用能力,推动货运场景智慧化、数字化,助力物流行业降本增效,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常州微亿智造科技有限公司以工业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助力工业企业快速实现数智化转型升级。盛蕾仔细察看企业新技术、新产品开发应用情况,鼓励企业立足不同行业特点,加强技术创新、应用创新和模式创新,更好地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为全行业全链条高质量发展赋能。

盛蕾在调研中指出,平台经济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对高效配置资源、畅通经济循环、赋能产业升级等具有重要作用。广大平台企业要发挥在数字领域所长,加快数字经济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加强大中小企业间协作配套,提升整体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持续推动创新突破,围绕关键核心技术,加大研发投入,开辟更多新领域新赛道,更好赋能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带动更多常州企业、常州产品“走出去”,在国际竞争中不断做大做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优化服务,加强政策供给,全力为平台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不断塑造平台经济新优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市领导李林、祝正庆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