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2020“移动能源网”生态大会在武进区开幕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2日晚,2020年第三届“移动能源网”生态大会在常州武进区开幕,行业顶尖专家和龙头企业代表齐聚,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和智慧能源装备产业未来之路。市、区领导陈金虎、韩九云、杭勇、陈志良、石旭涌参加活动。

现场发布了面向未来先进充电的国家标准修订方案、2020移动能源网之下的电动汽车生态白皮书,启动了全球电动汽车充电测试实验室开放计划,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星星充电)被认定为“亚洲数字能源独角兽”。

新能源汽车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巨大机遇,但能源的供给、传输和消费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制约因素。为进一步解决新能源行业存在的安全性不足、清洁能源占比低、用户体验差、能源使用效率不高等难题,在国家大力倡导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发展的号召下,立足于新能源汽车产业融合,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星星充电)于2018年举办了行业的国际盛会——“移动能源网”生态大会,汇聚行业专家和权威人士,共同探究能源使用现状与共性技术难题,从而集聚多元化、跨领域的创新资源。今年大会邀请政产学研媒800多位嘉宾,共同讨论技术创新、政策走向以及新基建应对之策,聚焦国家产业发展战略,把握全球技术发展态势,推动形成有利于电动汽车发展的产业生态,助力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大会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省累计建成充电桩7.96万根,位居全国前列;公共充电柱6.05万根,位居全国第二位;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覆盖率>90%,稳居全国前三,基本形成覆盖全省高速公路的公共充电服务网络。同时,全省已形成涵盖供电系统、充电设备、监控系统、配套体系、智能运营的完整产业链条;系统总成、核心零部件等产品的性能参数和技术水平实现全国领先,整体充电服务质量位居全国前列。

作为全国第二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常州将“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列为重要战略产业,并作为打造工业明星城市的重要依托。近年来,武进国家高新区积极打造智电汽车产业名片,完善产业生态,先后集聚了北汽新能源、中汽中心华东院、万帮数字能源、西门子法雷奥电驱动等一大批重点产业项目,新能源汽车名片效应日益彰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