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2018年起常州划定农业“两区” 2019年底前完成任务

发布日期:2018-02-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27日,常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两区”建设工作。副市长许峥出席常州分会场会议。
  据悉,围绕全省“1+3”功能区发展战略,发挥不同区域农业资源优势,确保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逐步改善,我省将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永久基本农田为基础,科学合理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优化区域布局和要素组合,促进农业结构调整,提升农产品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按照全省划定目标任务,常州市的“两区”划定面积为:粮食生产功能区148.5万亩,其中小麦48万亩、水稻100.5万亩;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13万亩,其中大豆2万亩、油菜11万亩。今年将全面开展“两区”划定工作,2019年底前完成划定任务。按照集中连片、旱涝保收、稳产高产、生态友好的要求,在“两区”范围内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逐步配套完善烘干、仓储等设施,加大骨干水利工程和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力度,因地制宜兴建“五小水利”工程,大力发展节水灌溉,打通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增强“两区”综合生产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