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全面动员启动2015年度春运工作

发布日期:2015-01-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30日上午,武进区召开春运工作动员会议,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办、公安局、交通局、卫生局、安监局等区春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副区长郑政平出席了会议。

  会上,区春运办主任、交通运输局局长赵和伟介绍了全区春运工作筹备情况,副区长郑政平对2015年全区春运工作作了全面部署。郑副区长强调,全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组织好今年的春运工作;要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多管齐下形成春运工作合力;要严加防范,确保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树立新风,提升服务,努力提高春运服务质量,确保全区人民过上一个欢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今年武进地区客流量将沿袭以往民工流、学生流和旅游探亲访友人员为主。由于2015年春运比往年明显延后,而学生放假提前,春运开始前学生客流将基本结束,加上铁路客票提前两个月预售、公路客票提前一个多月预售,部分民工返乡客流也将提前,春运开始后的客流将以探亲流、旅游流加上民工流为主。许多大学的返校日期为3月初,很可能与回城民工客流形成叠加,预计春运的客流高峰阶段将出现在春节后。

  今年,武进汽车客运站出口运量预计将达9.7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实际发送人数基本持平。为确保春节期间旅客走了、走好、走满意,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畅通高效,各运输企业都对运力作了周密的安排。据统计, 2015年春运武进汽车客运站准备机动车辆120辆4500个座位,计划在平峰期2月9日—11日安排固定加班48个班次,高峰期2月12日—16日安排固定加班112个班次,同时根据客流变化随时增加临时班次。春运期间,主要加班以安徽、苏北等方向为主,以及高铁、动车尚未延伸到的中短途班线。另外,武进区现有社会运营客车193辆7582个座位,出租车392辆1568个座位,可基本满足运量增长的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