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发布日期:2020-02-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连日来,常州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纷纷表示要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线医护:坚持到底,守好人民的生命安全防线
  “总书记强调,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30多天来,在常州三院,在常州疫情防控最前线,我和同事们义无反顾,迎难而上,在克服各种难以想像困难的同时,也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患者治愈出院的好消息。常州确诊的51名新冠肺炎患者中,已有48名治愈出院,并且由于救治及时,未出现一例重症患者。”2月26日,市三院负压病房医生童学成表示,这些成绩,得益于党的正确领导、高效指挥,“作为负压病房的医护人员,我将按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更加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丝毫不放松、不大意、不麻痹,以坚持到底的决心,全力救治患者,保卫好常州,守卫好人民的生命安全防线。”
  “我们一定会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继续严格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分阶段有序恢复各项诊疗业务。”武进人民医院院长金建华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充分考虑群众的就医需求,全体医护人员众志成城,誓夺抗疫阻击战的胜利。
  社工、志愿者:扩大战果,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扎牢基础
  钟楼区永红街道清潭第三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王瑛说,目前复工复产对社区来说压力较大,“我们社区已经接收近600名返常复工人员,这些人员分属于不同企业。为了进一步保障社区疫情防控成果,清三社区制定了严密的计划,力堵可能出现的漏洞。”王瑛表示,对复工返回群体,社区不仅严把通行证办理关,而且进一步延伸对其居家生活、健康状况等跟踪管理。
  东头村社区书记孙国荣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后,我觉得我们社区今后的工作重点,还是要深化运用许巧珍‘7+工作法’,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网格化社会治理,继续完善居民数据信息,发动党员、群众,主动参与社区治理,加强入户调查走访,做好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同时,要宣传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居民积极防控,打造和谐健康社区。”
  常州市胜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曹菊文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支持广大社工、义工和志愿者开展心理疏导、情绪支持、保障支持等服务,这为社会工作者、义工、志愿者广泛参与疫情防控指引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在前期为南大街、新闸等多个街道30多个社区的300多位社工提供心理疏导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毫不放松,进一步扩大工作范围,为更多社工、群众提供心理层面服务和支持,为打赢疫情防控战“疫”扎牢基础。
  江苏张林芳律师事务所律师黄纪成表示,总书记强调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维护医疗秩序、市场秩序等。作为消费维权突击队公益律师团成员,自己一定会发挥专业优势,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贡献力量。
  企业家:争分夺秒,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信心倍增。今创上下一定会众志成城,争分夺秒,为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2月26日,今创集团董事局主席俞金坤表示。今创集团从2月10日复工复产以来,围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开展各项工作。俞金坤说,在常州市要求企业复工的“四个到位”的基础上,集团自加压力,严格落实“六个到位”: 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防控宣传到位、设施物资到位、环境消杀到位、安全生产到位。今年是今创“效能提升年”,集团要求全体今创人效率提升20%、效益利润要争取提升30%,确保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双胜利,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今创贡献。俞金坤说,目前集团产能逐步恢复,用工需求增加,针对管控政策,集团第一时间了解员工诉求,出台相关激励政策,给员工解决后顾之忧。目前,集团复工率在80%左右,预计3月1日将达到9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