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 >> 正文

常州金坛区全面完成2018年药品抽验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加强药品市场的监督管理,客观、真实地评价药品市场质量状况,保证公众用药安全,确保全年药品抽验任务顺利完成,金坛区市场监管局根据省、市下达的2018年度抽检目标,按照年初制定的2018年度抽验计划,历时8个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药品抽检工作。

  药品抽验工作要求运用“省药品抽验管理系统”实施现场监督检查和抽验,做好样品交接及报告书传递工作,各类抽验信息和报表及时、准确、规范完成。全年共对9家药品连锁经营企业、1家药品批发企业、2家药品生产企业、16家公立医疗机构、6家营利性医院进行了药品抽检,切实做到辖区内基本药物生产企业全覆盖,药品连锁经营企业全覆盖,乡镇级医疗机构全覆盖。

  目前金坛区市场监管局已圆满完成全年药品抽样任务,累计完成药品日常监督性抽样200批次,其中中药饮片22批次,化学药105批次,中成药73批次。截至10月底,已收到检验报告148批次,合格147批次,不合格1批次。对生产、经营、使用不合格药品的单位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行政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