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浙江省桐乡市教育考察团走进常州武进区清英学校考察

发布日期:2017-09-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1日,浙江省桐乡市人大常委会费玉林副主任一行6人,在区人大张美副主任、区教育局郑全伟等领导的陪同下走进常州武进区清英学校考察指导,就武进区教师人事制度改革进行深度对话。清英奚亚英校长协同校长室成员、部分中层干部进行了热情接待。
  初秋的清英,处处洋溢着成长的喜悦。考察团一行漫步校园,在“清英赋”墙,社区教室,来访领导对清英人前瞻的文化视域,“让儿童站在学校正中央”的文化视角纷纷点头称赞;漫步孔雀园,花果山石头课程基地,阿福童农场,清英人基于学校课程的改革创举,创新改革的让来访领导们耳目一新;在童话城、CK小镇、国学馆,来访领导被清英人开阔的课程视野,强烈的民族情怀所感染;走进甜甜街、呼噜岛,规范科学的管理,整洁的环境给来访领导留下深刻的印象。参观中,奚校长就2013年来清英的课程改革历程与来访领导作交流,费主任这么说道:“从奚校长的身上,我看到了一种大教育、大情怀、大格局,无论是校园环境的打造,文化内涵的提升,还是课程教学的建构,管理变革的设计,都具有前瞻性,从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才的需求而言都能够站得住、立得稳、行得通,这是一位了不起的校长,这是一所了不起的学校。”
  随后,领导们移步会议室,围绕“教师人事制度改革”进行深度对话。区人大张美副主任对代表区人大对费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就武进近几年的改革与发展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费主任感慨地说道:“每一次到武进来都能感受到清风拂面,都有一种清新的感觉,在我看来武进教育要比桐乡教育先进,要比浙江教育更为深刻,所以我对武进总有一种向往的情怀。”他详细叙述了自己对教育、对学生不舍的情怀,他以一位教育者的身份、教育管理者的眼光、教育分管领导的高度,表达了武进之行的深切感慨,他指出:武进教育正以蓬勃的姿态在时代的发展中不断地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同时,又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敏锐的思考、坚定的步伐,不断呈现区域教育内涵发展的新常态、新样态、新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