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总工会:防“疫”礼包关爱特困职工

发布日期:2020-02-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切实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困难职工的基本生活,常州市总工会启动了特困职工“六个一”关爱行动,即打一个慰问电话、发放一份倡议书、发放一本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发放一份临时补贴、寄送一份爱心防疫包和一份生活必需品。2月14日,常州市总工会的防“疫”礼包将采用“无接触”方式通过邮政EMS陆续寄出,预计2-3日后送达市本级特困职工手中。

近年来,常州市总工会持续加大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力度,把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主要工作来抓。以市本级特困职工为例,自2020年起,可享受市总工会春节慰问金2500元、交通补贴500元及每月消费品补贴500元,合计生活救助金9000元/年;如有子女接受高等教育,可申请工会助学救助;在享受工会救助政策的基础上,同等享受政府在生活、医疗、教育、住房、就业等方面的救助政策。

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全市工会将简化救助办理程序,暂时取消特困职工申报公示环节,暂时取消一次性生活困难救助和大病医疗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公示等环节,待一级响应解除后完善相关手续,打通疫情期间帮扶救助“绿色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