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技局:江苏理工学院举办2018中国装备制造技术与产业合作高峰论坛

江理工与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所共建“常州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日期:2018-05-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9日上午,2018中国装备制造技术与产业合作高峰论坛在江苏理工学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群,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德成,市委书记汪泉,副市长梁一波,市发改、经信、科技局相关领导出席论坛,大连理工大学博导何祝斌、江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周全法以及企业家代表和江理工师生代表参加论坛。论坛由江苏理工学院校长朱林生主持。

王建华、王德成分别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汪泉在论坛开幕式上讲话,他说,常州着力打造全国一流智能制造名城迫切需要科研院所、高校的智力和技术支撑。多年来,常州市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江苏理工学院建立了紧密的政产学研合作关系,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和江苏理工学院充分发挥科研技术优势,为常州智能装备制造产业提档升级作出了重要贡献。他相信2018中国装备制造技术与产业合作高峰论坛的举办必将对常州乃至江苏的装备制造技术与产业合作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必将推动高校院所的科技优势与常州的产业优势更好地结合,助力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王德成、汪泉、梁一波、王建华共同为“常州智能制造学院”揭牌。智能制造学院由江苏理工学院与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共建。学院坚持产教融合,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人工智能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将有针对性地实施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开展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及技能竞赛活动,紧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程,加强智能制造人才顶层设计,跨界培养智能制造领域综合性人才,努力建设成为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培训示范基地。

开幕式后,李德群、王德成、何祝斌分别作了题为《注塑成形智能技术的研发》、《中国制造2025与先进成形技术》、《复杂整体薄壁构件高效精确热介质压力成形技术》的学术报告。常州市政府与机械总院集团还在江苏理工学院正德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了战略合作推进工作座谈会。

本次论坛以“智能制造•绿色发展”为主题,有关政府部门、行业企业和高校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智能制造与绿色发展给高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带来的挑战与机遇,积极探索科技创新与产业合作的新方式、新机制。论坛由常州市人民政府、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江苏理工学院联合主办。论坛期间,行业企业根据技术需求进行交流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