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联通扬子江城市群 常州又新建一条高架

发布日期:2018-02-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31日上午,在机场路看到,该道路中央分隔带、侧分带及两侧林带内的绿化正在被清点。这是在为树木迁移作准备。这也标志着常州全面对接国家南北高速大通道和扬子江城市群建设,实现道路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机场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启动。
  该工程建成后,将与外围国家高速公路网实现无缝衔接,是江苏中轴崛起战略大通道的重要连接通道。

  常州市政设计院设计人员卞俊介绍,常州外围有沪宁高速、沿江高速、江宜高速(S39)等高速公路网,其中江宜高速的北部将通过正在建设的五峰山过江大桥与京沪高速连接线相接,南部将通过已经开工建设的常宜高速,连接至宁杭高速,向东联接新开工的苏锡常南部高速,打造宁沪二通道。江宜高速不仅是南北向的一条跨江通道,也将是宁沪二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启动机场路快速化改造,与江宜高速(S39)进行无缝对接迫在眉睫,是常州抢抓城市发展战略机遇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
  机场路快速化改造绿化迁移工程监理负责人马伟星介绍,机场路快速化改造项目由龙江路立交向西至民营三路,约7.63公里,宽80米,由高架主线快速路与地面道路组成,高架与地面都是双向6车道。
  据了解,实施机场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的第一步是迁移道路原有绿化苗木。该项目施工路段有香樟、桂花、樱花等24个品种、18000余株树木和6000多平方米的月季,将于今年3月底分别移植到飞龙西路、市园林局苗圃、城建职业学校等地。移植过程中,将采取保留树木土球的方式,最大程度保证移植存活率。
  据悉,机场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将在绿化迁移完成后立即进行高架桥梁施工,预计2019年内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