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四向”发力实现人才产业双向奔赴

发布日期:2024-02-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日前,常州新北区举行“智汇高新 ‘就’在新北”春风行动发布会,今年常州新北区将重点围绕春风行动、产才融合、家门口就业、企业用工需求“四向”发力,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扎根高新、更多群众企业乐业高新,为全力锻造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坚实人力资源支撑。全市首张招聘引才“e”地图同时发布。
  今年的“智汇高新 ‘就’在新北”春风行动,将每年常规进行的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与交通枢纽站就业服务圈、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及构建区镇(街道)引才共同体进行串联互动,具有启动早、招工近、覆盖全等特点。启动早,全市首列引才专列于春节后开出,全省首创“出站即上岗”模式;招工近,32场“家门口”的招聘会助力群众“就近找工”;覆盖全,全区10个镇(街道)主官喊话带岗,诚邀八方英才。
  2024年,常州新北区将进一步深化“人才引领产业、产业集聚人才、产才融合发展”的理念,以招聘引才“e”地图为抓手,持续推进“百校千企万名英才集聚工程”,深入实施卓越博士后计划,2024年将累计建成人才公寓人社综合服务站4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15家、省级20家,高校引才工作站88家。同时,坚持以赛促练、以赛促培,以赛促奖,充分发挥在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作用。
  为推动就业服务向社区延伸,今年新北区还将以三井街道藻江社区、新桥街道道乡社区为模板,构建常态化的“家门口”服务体系,提供“一公里闭环”便利就业服务。
  为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常州新北区将依托常州国家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四区一基地一平台”功能布局,加大引进“生产性服务业”公司力度,成立全区产业HR联盟、建设智慧园区,完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与全国劳务协作基地进行资源精准对接,提供全方位、多渠道、常态化的用工服务和指导。据悉,产业园现集聚47家专业人力资源行业服务机构,年累计为5000家企业提供人力资源配置服务,输送员工数量近10万余名。
  全市首张招聘引才“e”地图,分部、分项展示了全区“两特三新一智能”特色产业集群、“1115”企业招聘、人才公寓点位等相关内容,进一步打通数据渠道,让产业人才引育政策、春风行动招聘计划等信息触手可及,推动人才数据回流赋能。
  来时一个包,安下一个家,共建一座城。下一步,常州新北区将以此次春风行动为“小切口”,聚焦“高新事·高兴办”优质营商环境“大主题”,持续为广大求职者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送技能,为保障企业用工需求打造全方位服务矩阵,以服务“温度”、政策“热度”、落实“力度”增强就业“成长力”,为全力锻造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坚实人力资源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