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实行积极财政政策护航“六稳六保”

发布日期:2020-08-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用政府“紧日子”换百姓“好日子”、企业“宽日子”,今年以来,新北区努力克服疫情对经济发展的不利影响,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兜牢“三保”底线,持续推进改革,化解风险,促进发展。
  8月初,新北区通过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共计2239.63万元,受益农户达5.47万户。新北区奔牛初级中学此前一直在使用上世纪70年代建造的老校舍,今年暑假,区、镇两级投入130多万元,对老校舍进行提升改造,包括教室改造和教工宿舍改造等。另外,今年年底,总投资3亿多元的奔牛初中新校舍将启动异地新建,预计2022年可投入使用。
  2020年,新北区共有学校建设项目21个,其中续建项目11个,新建项目10个,区、镇(街道)两级下达5920万元,用于学校校舍局部改造和装备更新。
  今年以来,新北区坚持统筹兼顾,1-6月,全区减税约8.64亿元,延期缴税0.74亿元,免征社保费10.92亿元,拨付扶持资金4.4亿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发放城乡低保对象、残疾人、临时困难家庭等各项补贴0.4亿元,发放各类消费券0.3亿元。
  下半年,新北区将从落实政策、精准施策、开源节流和强化管理四个方面,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有保有压,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大力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不断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优化调整支出结构,坚决兜牢民生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