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率常州经贸代表团赴德国蒂森克虏伯集团

发布日期:2017-06-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当地时间6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费高云率常州经贸代表团,来到位于德国埃森市的蒂森克虏伯集团总部拜访企业高层,探讨下一步合作发展商机。
  世界500强企业之一蒂森克虏伯集团,是一家具有200多年历史的工业巨头,为欧洲钢铁工业和机器制造业作出过很大贡献。随着产业升级的需求,集团近年来将更多精力集中于汽车零部件、电梯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业务。自2012年10月在常州高新区投资以来,先后将3个项目放到常州,目前总投资近2.5亿欧元。
  费高云在与蒂森克虏伯集团高层洽谈中表示,集团在常投资项目都属于汽车零部件单元,这也是常州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随着汽车产业向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方向发展,常州汽车产业也将迎来发展新机遇,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在技术、材料、产品和市场上全面创新,跟进和引领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趋势。
  蒂森克虏伯集团董事会成员、汽车零部件事业部首席执行官卡森·克罗斯表示,集团在常投资企业取得了很好发展,客户非常满意,订单也越来越多。集团将更加重视亚太市场,把最新的技术和产品引进到常州,更好服务中国市场。
  当地时间2日-3日,常州经贸代表团访问德国友城埃森市,推进双方全面合作,共建绿色低碳城市。在埃森市政厅,代表团一行受到了埃森市市长托马斯·库芬的热烈欢迎,埃森市高中生合唱团用中德两种语言演唱了中国歌曲 《茉莉花》《让我们荡起双桨》,表达两市间的友谊。
  费高云在交流活动中指出,常州与埃森于2012年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共建的“中德创新园区”被列入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重点支持项目,常州也在埃森设立了“科技经济发展中心”,市民交流团也实现了互访。下一步,常州将加强与埃森在“工业4.0”基础上的创新合作,推动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等方面合作。
  托马斯·库芬表示,双方的合作交流成绩斐然,友好关系也更加紧密,希望在更多方面携手共进,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副总领事田启儒出席交流活动。在埃森期间,常州经贸代表团还受邀参加了欧盟委员会在当地举行的“欧洲绿色之都”颁奖典礼,与欧盟环境署官员、部分欧洲参选城市市长就绿色城市建设进行交流。
  市领导周斌、方国强参加拜访交流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