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党政代表团赴盐城考察

发布日期:2023-11-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31日至11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率常州市党政代表团赴盐城考察并出席常州-盐城结对帮扶合作联席会议,纵深推进南北挂钩合作,不断推动结对共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典范。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康出席会议。

盛蕾对盐城长期以来给予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深化常盐结对共建,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促进区域联动发展、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常盐两地旗帜鲜明讲政治,同向发力促发展,协同推动两地结对共建步入快车道、跑出加速度,形成一系列有形、有效、有为的共建成果。下一步,常州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提出的“做好区域互补、跨江融合、南北联动大文章”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任务要求再聚焦、抓手举措再加力,进一步提高站位促共建,做强产业促共赢,深化合作促共享,持续推动常盐合作共建走深走实,更好助力全省形成南北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布局,在常盐大地上谱写更加生动的中国式现代化图景。

张明康对常州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常州长期以来给予盐城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开展南北挂钩合作以来,常州市委、市政府始终站在省内全域协调发展的高度,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社会事业等各方面给予盐城支持帮助,常盐挂钩合作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当前,盐城正以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总抓手,不断擦亮绿色能源、现代农业、美丽生态“三大名片”。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协调联动,在现代农业、生态保护、文旅产业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不断开创合作新局面。盐城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不断赋予帮扶合作更多时代内涵,与常州携手奋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会后,盛蕾还看望慰问常州帮扶合作盐城前方工作队干部,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主动融入当地、紧紧依靠当地,推动常盐两地更多领域、更广范围的交流互鉴,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在盐城期间,代表团一行考察了江苏沿海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中心、江苏晶焱实验室,了解盐城围绕绿色能源领域高标准打造科技创新平台的经验做法,希望常盐两地围绕新能源产业,开展多层次、多领域交流合作,携手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自2021年开展省南北共建园区高质量发展创新试点以来,常盐工业园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长20%以上,连续两年在省南北共建园区高质量考核中位列第二。代表团一行来到园区,考察江苏谷登重型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风渡新材料(盐城)有限公司发展情况,希望企业依托园区优质营商环境和成熟的产业配套,抢抓机遇、苦练内功,在各自领域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盐城市领导陈卫红、汤如军、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常州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