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公共卫生监督检查 >> 正文

常州天宁区2018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完成良好

发布日期:2019-01-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8年,常州天宁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通过夯实工作基础、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能,切实增强城乡居民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的感受度和获得感,全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完成良好。
  1.工作基础再强化。2016年和2018年,连续开展2轮基层卫生骨干人才遴选工作,先后遴选省级基层卫生骨干人才26名,区级基层卫生骨干人才36名,鼓励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针对基层卫生骨干人才探索开展协议工资制。开展全区“智慧健康”信息化工程建设,完善了农村卫生服务网络,以信息技术升级为依托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规范化服务质量和水平。
  2.创新探索再升级。全区成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112支,团队配备全科医生、社区护士和公卫医生,辅以“三师”人员并联系落实一名社工,依托团队开展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促进慢病管理医疗和预防服务队伍融合、场所融合和流程融合。全区实施“1+1+X”签约模式(即一个居民,签约一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并配备各类上级医院优质资源),利用辖区丰富的医疗资源,积极探索深度合作,将三级医院不同科室不同专业的上级专家编入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当中,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进行有力的保驾护航。
  3.服务效能再提升。2018年,全区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76.64%,适龄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保持在95%以上,高血压患者管理70948人,糖尿病患者管理21781人,均已完成省市下发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管理任务数,孕产妇、0-6岁儿童健康管理率均达到90%以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规范管理率90.43%,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率78.5%,中医药健康管理人群覆盖率超过60%,居民项目知晓率、居民项目工作满意率均比上年有大幅上升,常州天宁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目标任务已经全面完成。
  2019年,常州天宁区将进一步拓展公共卫生服务内涵,提升项目工作水平,打造公共卫生服务品牌,为保障全民健康和打造“强富美高品质新天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