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汪泉:抓住重大机遇 加快追赶超越

发布日期:2018-09-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汪泉在金坛调研时强调,面对区域发展加速融合的新趋势、区域性交通枢纽地位日渐显现的新优势,金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依托现有基础条件,抢抓重大机遇,优化发展路径,加快追赶超越,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贡献更多力量。


  汪泉首先来到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先开段开工现场,详细了解开工准备情况。该铁路是沪宁通道第二条快速城际铁路,正线长278.53公里,设南京南、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8个车站,先行开工段位于薛埠镇,预计10月上旬正式开工。汪泉指出,该项目的建设对常州加快“东融西进、南接北联”、提升城市区域交通枢纽地位具有重要意义,是金坛发展的一个重大机遇。省委、省政府将开工放在金坛,是对常州的极大关心和信任。金坛和市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和服务保障工作,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更好更快地融入长三角和宁镇扬都市圈发展。


  朱林镇黄金村充分发挥村党组织“领头雁”作用,积极通过土地流转、开展土地集约化经营,发展有机稻种植、打造农产品品牌,从省级贫困村一步步蜕变成远近闻名的小康村。汪泉对该村坚持走生态农业、绿色农业发展之路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其做好了农业大文章,具有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他希望村委班子发扬老支书严清华的实干创新精神,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带领农民致富、推动乡村振兴。


  长荡湖是难得的自然资源,为实行保护性开发理念,近年来金坛实施了一系列综合整治。汪泉详细了解了长荡湖西路、长荡湖防洪大堤、生态清淤等工程进展情况,对金坛坚持基础设施建设先行、严控土地出让、为长荡湖未来开发留足空间的做法给予高度好评,要求进一步加强规划引领,进一步彰显水的特色,打响山水名片,做强做深旅游产业。


  副市长李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