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阎立主持召开常州市委常委会

发布日期:2014-10-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阎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动员全市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常州的具体行动,真正使四中全会精神成为加快常州法治建设进程的强大动力。
  阎立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小康建设进入攻坚阶段、全面深化改革进入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和国家一年来的工作,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深刻回答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会《决定》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立足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实际,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和重大举措,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要着力深化“五个认识”:深化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的认识;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核心要义的认识;深化对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关系的认识;深化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的认识;深化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工作布局和重点任务的认识。
  阎立强调,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系统深入学、原原本本学、创新方式学、结合实际学,重点学习领悟四中全会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些、深学一层。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努力在增强法治观念、树立法治思维、掌握法治方式等方面有新收获、新进步,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各级党组织要采取专题报告会、学习交流会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确保学习教育覆盖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让党的声音进基层、进社区。
  阎立强调,要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为重大契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在常州的实践和探索,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常州特点的法治建设新路子,为谱写好中国梦常州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在强化法治思维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不断丰富法治常州建设内涵。在坚持统筹推进上下功夫,把科学立法作为前提、严格执法作为关键、公正司法作为最后防线、全民守法作为基础工程,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在注重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加强法治建设与全面深化改革相衔接,加紧修订相关法规制度,以改革的精神、思路和办法破解法治建设中的难题。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市委年底前将召开十一届八次全会,对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作出具体部署。
  阎立同时强调,距离年底还有两个月时间,全市各项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既要全面完成今年任务,又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开足马力,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着力推动经济稳中向好,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