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常州市领导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11   字号:〖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植树造林好时节。3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金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等市四套班子领导集体乘车,来到南沿江城际铁路沿线环境绿化整治工程(武进站),与市级机关工作人员代表、常州军分区部分官兵和志愿者等300余人,一起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掀起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和“两湖”创新区建设高潮,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高品质城市播新绿、添生机。
  陈金虎一行抵达植树地点,首先听取了南沿江城际铁路沿线环境绿化整治工程(武进站)整体概况,详细了解高铁沿线环境绿化整治的重要节点及工程推进等情况。随后,陈金虎与大家一起挥锹培土,细心栽植,种下中山杉、红叶石楠球、桂花、樱花、海棠等树木1300余棵。未来,这里将会呈现一片“绿成荫、花满路”的沿线生态景观带,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绿、乔灌结合、错落有致”的美丽高铁沿线新景象。

  植树过程中,陈金虎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交谈时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江苏省“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江苏”植树主题,高品质建成南沿江城际铁路,全力打造高铁绿色生态长廊,支撑美丽常州建设。

  陈金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履行植树义务,助力双碳行动,建好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好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
  据了解,常州市近年来组织实施了花都花城绿化提升工程、花园城市建设工程、“532”发展战略生态文明建设系列工程等一大批园林绿化重点工程,把高铁沿线景观融入到城市蓝绿生态格局,有效促进了常州市城乡绿化高质量发展。截至2022年底,常州市建成区绿地总面积预计11378.35公顷,其中公园绿地面积预计3348.76公顷,建成区绿地率40.82%,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4.77%,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预计15.58平方米;全市造林实绩1.38万亩,其中成片造林0.19万亩,林木覆盖率达26.9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