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加大民生重点领域投入 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2-01-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1年以来,溧阳市始终坚持民生导向,持续加大教育文化、卫生健康、就业创业、人居环境改善等民生重点领域投入,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让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持续加大教育事业投入。全年教育支出23.16亿元,同比增加0.74亿元,增长3.31%,占财政支出的比重21.09%,同比提高1.79个百分点,持续保持教育投入只增不减,进一步优化教育资金投向,在保障中小学运转的同时,重点向农村经济薄弱学校倾斜,保障教师培训,促进溧阳市教育水平的整体提高。按照“双减”政策的要求,做好课后服务保障工作。
  二是全力做好公共卫生资金保障。投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2.66亿元,筹资标准提高至每人每年1620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资金投入逐年提标,标准提高至人均91元。累计安排疫情防控资金 1.33 亿元,专门用于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和其他疫情防控物资购置等。
  三是落实落细就业创业政策。加大对重点群体就业的帮扶,对“4050”等十类就业困难人员进行补贴支持。富民创业基金规模从200万元扩大至1000万元,撬动银行贷款1亿元。加大对人才培育引进的支持力度,兑现各项人才补贴6153万元。
  四是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拨付美意田园行动资金1.6亿元,支持各镇区开展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提升、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农村河塘综合整治、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等五项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