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粮食立法修规工作座谈会在常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9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常州市召开粮食立法修规工作座谈会,通报粮食立法修规工作进展情况,交流地方粮食安全保障立法和储备管理情况,听取部分省(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粮食储备安全管理条例的意见建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家滨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务锋指出,做好粮食立法修规工作意义重大,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实现粮食安全保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粮食安全基础、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迫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识变求变,牢记使命责任,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粮食立法修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张务锋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针对普遍性、全局性问题,在立法中作出相应制度规范,增强刚性约束。要将粮食立法作为全系统的重要工作,通过多种方式积极争取有关方面支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制度内容符合实践要求,开创粮食安全保障法治治理的新局面。江苏省作为我国重要的粮食主产省和粮食产业大省,探索在前、实践在前,积累了丰富经验,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了重要经验借鉴。各地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大胆进行制度创新,形成一批可借鉴、可推广的制度成果,为国家立法提供实践经验。
  张务锋强调,粮食立法修规工作正处于难得的历史机遇期和最好的窗口期,国家层面和地方层面都具备较好的工作基础,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增强主动作为意识,提前谋划,主动作为;要围绕立法工作目标,总结制度成果,梳理形成有效制度规范,抽象归纳出普遍性、基础性、根本性的制度内容;要善于协调不同意见,加强中央层面和地方层面协同配合,上下联动,形成推动立法修规的合力。
  齐家滨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常州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的系列重要论述,始终把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连续保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优秀”等次。疫情发生以来,常州市聚焦“六稳”、聚力“六保”,粮食工作做到稳市场、稳产能、稳库存,物资储备做到优管理、优技术、优设施,着力夯实粮食安全底线。下阶段,常州将坚决扛稳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切实做深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坚决管好“粮仓”。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司局单位负责同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广东、贵州、宁夏等省(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