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打造乡村旅游集聚区
发布日期: 2020-05-11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市内乡村旅游成为市民的热门选择。
  常州市乡村旅游蓬勃发展,此前已编制完成《常州乡村旅游发展规划(2017-2030)》,鼓励具备条件的地区打造一定规模的乡村旅游集聚区,建设具有示范效应的乡村旅游区,作为各地的试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委员金刚等16人提出的《关于加大乡村旅游发展扶持力度的建议》作为重点提案推进落实,为全市乡村旅游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
  委员们经过调研发现,乡村旅游存在品牌效应不强、专业人才匮乏等问题,建议加强协同联动,加强政府财政支持和用地保障,通过鼓励“政校企”合作、建立旅游实践教育基地等方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
  在提案办理落实中,常州市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为发展乡村旅游提供更加全面周到的服务;加强规划引领,进一步明确了常州市乡村旅游的总体定位、空间格局和产业目标;加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品牌营销,综合运用“互联网+休闲农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事节庆活动”等方式,聚力打造一批有影响的、独特的精品农游线路和品牌创意休闲农业活动。
  据悉,常州市力争到2022年创建4-6个省(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建设10个创意设计突出、具有较强视觉冲击力和美感的创意休闲农业重大田园景观项目,着力推进“十园百村千点”休闲农业精品行动,建设10个主题创意农园、100个休闲农业精品村、1000个休闲农业示范点,积极争创15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示范企业(园区)等国家级品牌,打造一批休闲农业精品旅游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访问统计 | 网站纠错
主办: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常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2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