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领导调研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一行对常州市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研,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督促问题整改,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调研组先后赴江边污水处理厂和滨江化工园区,了解污水处理、化工企业腾退等情况,推动生态环境问题加快整改落实。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把保护与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重要位置,持续加大跟踪督查、现场检查力度。目前,已全面建设实施《2019年常州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要求》中明确的21项39个重点任务,今年关停10家位于滨江化工园区的化工企业,编制完成《常州长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力争破解“化工围江”难题,以更高标准保护修复沿江生态环境。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曹佳中强调,长江大保护不仅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全市上下在认识上要提高站位,坚持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不动摇;目标上要奋力进位,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生态问题整改、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中走在前列;工作上要责任到位,对照要求主动监管、全面排查、迅速整改、抓好推进,交出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