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日期:2020-08-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19日上午,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委书记齐家滨主持会议强调,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用党的创新理论更好指引推动常州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等市领导参加学习。
  省巡学旁听第五组旁听学习交流会。
  学习会邀请市委党校专职校务委员、教授康永超作《读懂新时代治国方略的重要文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辅导报告。
  齐家滨、王家梁、梁一波分别领学相关篇目,陈金虎、蔡骏、张春福、陈涛分别联系工作实际发言或作书面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齐家滨要求,要夯实真学这个基础,做到笃学不倦,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逐字逐句逐篇认真研读、深入领会,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融会贯通、学深悟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把握真懂这个关键,做到学深悟透,系统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各项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要抓住真信这个核心,做到内化于心,自觉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与党中央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要坚持真用这个根本,做到知行合一,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蕴含的为民情怀,把人民立场站得更稳,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底线思维,把疫情防线织得更密,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绿色发展理念,把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迈得更加坚实。
  齐家滨指出,要做好全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教育工作。要广泛开展学习教育,全市上下要把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周密安排,结合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要大力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开展面向基层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更好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契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与新思想对标对表,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更好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的决心勇气、干事创业的方法能力。当前,特别要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用新思想定向领航,从新思想寻策问道,努力育新机、开新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打造美丽江苏常州样板、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省委巡学旁听第五组组长、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学山在讲话时表示,常州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抓得比较扎实,中央和省委有关规定得到了较好落实,学习氛围浓厚、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希望常州坚持以中心组学习为龙头,提高站位、进一步强化学习自觉,聚焦重点、进一步把准学习方向,拓宽途径、进一步完善学习方法,改进学风、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成功实践,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不断把常州发展带入新境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