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20年江苏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常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9日,2020年江苏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常州市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葛道凯出席论坛并作报告,市长陈金虎出席论坛并致辞。
  葛道凯在报告中指出,职业教育落实高质量发展,必须在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方面下功夫。要构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一体化体系、推进职业教育一体化发展、促进职业教育服务城乡一体化发展;促进育人和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以职业学校教育为主体,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职业教育和终身学习“两融合”的发展新格局和以职业学历教育为主体,职业教育向技能培训、向国际合作“双拓展”的发展新格局。
  陈金虎在致辞中说,常州与苏州、无锡共同承担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江苏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板的任务。常州市制定了常州实施方案,聚焦20条改革举措、60条任务项目,确保到2022年率先建成全省领先、全国一流、全球有影响力的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下一步,常州市将认真汲取先进经验,全力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打造“五大明星城”中的重要作用,为全省乃至全国多层次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贡献“常州力量”。
  本次论坛聚焦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围绕“十四五”江苏职业教育发展“新格局”展开交流研讨。论坛上,《2019江苏省中等职业教育质量发展年度报告》《2019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发展年度报告》发布。
  近年来,常州市在职业教育方面相继推出整合资源、调优结构、提升内涵等“组合拳”,形成了以常州科教城为代表的高教园区发展模式、以江苏理工学院为代表的职教教育项目。全市入选国家“双高计划”、省“领航计划”学校数量位居全国、全省前列,“大国工匠”“江苏工匠”数量、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数居全省首位。
  据了解,常州市20条改革创新举措包括优化职业教育布局结构、推进职业教育贯通融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打造“新职师”引才模式等。
  副市长陈正春出席论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