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省民政厅督查常州武进区孤弃儿童养育大排查和婚姻规范化管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杨建东、刘利一行,在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黄珽的陪同下,来到常州武进区督查孤弃儿童养育大排查和婚姻规范化管理相关工作。

督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武进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建飞的专题汇报。按照民政部和省民政厅部署要求,武进区于5月起集中开展孤弃儿童养育情况大排查活动,重点就社会散居孤儿和儿童福利机构中弃儿的基本生活保障情况进行精准摸排,全面查找工作中可能存在的漏洞和风险,及时整改问题,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守好孤弃儿童养育工作底线。目前全区共有孤儿保障对象20人。今年7月1日起,武进区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由1540元每人每月提高至1665元每人每月,上半年共发放孤儿救助金23.7万元。武进区综合福利院着力改善弃儿养育质量,自2015年8月成立至今接待咨询超300人,累计为180名弃婴(儿)办理入院手续,目前在院22人,评估97户家庭,走访68户家庭,为87户家庭作亲子鉴定,截至7月23日已有86户家庭领取了收养证。

与此同时,武进区还不断加强婚姻管理规范化建设,通过优化服务环境、强化制度保障、规范登记流程、打造专业队伍、创新服务手段,力促婚姻登记服务提质增效。

随后,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婚姻登记处和儿童福利院进行现场检查。

杨建东一行对武进区孤弃儿童养育大排查和婚姻规范化管理情况表示肯定,希望武进区民政局继续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法律法规赋予民政部门的职责,有力维护孤弃儿童的合法权益,提升孤弃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要务实创新实践,提升服务效能,深入推进婚姻登记管理规范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